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观王桂兰干部学校
2019-11-15 10:33   党委组织部、新闻中心

11月12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到我校教师团队参与设计的王桂兰个人事迹馆、正二村村史馆和北镇市辽西北供水配套净水厂实地参观学习。

在王桂兰个人事迹馆,党支部书记们切身感受了王桂兰同志四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以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为己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不畏艰难、拼搏奋进的优秀共产党员品格,被她的“拼”字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在正二村村史馆,党支部书记们通过一件件展品和图片,了解了正二村的发展历程和在王桂兰同志带领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净水厂,党支部书记们观看了纪录片,了解了我校教师团队和当地政府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助力净水厂设计、建设并竣工的全过程。

参观王桂兰个人事迹馆

参观正二村村史馆

参观北镇市辽西北供水配套净水厂

此次参观学习为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大家感触颇多。

机关党委保卫处处长、党委保卫部部长、支部书记许占利表示,王桂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向桂兰书记学习,学习她的“拼”字精神,为民服务、勤政务实。“为百姓干点实事,再苦再累都心甜”,这也正是我们每一位基层工作者应该时刻铭记的初心。

机械学院副教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刘士明表示,走进王桂兰干部学校,详细了解王桂兰同志的先进事迹,为王书记的“拼”字精神所感动。她四十年如一日,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携着患病的身体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专任教师,我要以王桂兰同志为榜样,不计得失、兢兢业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徐英儒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深入实地了解王桂兰事迹。她在痛失亲人、自身患病的艰难情况下,把负债累累的正二村带上富裕路。通过她的事迹,更坚定我的信心,坚守初心和使命,在辅导员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干事创业,做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和知心好朋友!

此次参观学习是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活动的一个环节。按照辽宁省委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党委充分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抓好抓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活动。培训分为专题辅导、网上学习、实践参观三部分。其中专题辅导环节,由学校领导带头上专题党课,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讲解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等多方面内容。

参训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所感所获应用并指导在今后的自我工作实践中,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再作积极贡献。

撰稿:李思 摄影:杨漪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