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2020-05-29 16:43   党委宣传部

5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阎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冯国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各部门宣传员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加会议。阎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张晓雁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情况,宁先圣总结了学校近期宣传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董玉宽对学校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董玉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守规立制、守正创新,以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对学校宣传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和省委对宣传工作的新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的新使命;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有的放矢、因势而谋,准确把握学校宣传工作的新形势。要清醒认识学校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找准宣传思想工作中还存在的部分基层单位宣传工作领导体系不明晰,宣传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网站内容更新滞后,新闻信息报送不及时,宣传口径不统一、不规范等问题和差距,强化做好工作的使命担当,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学校宣传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聚焦聚力、立德立言,扎实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做大做强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弘扬学校精神和传统,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和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四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对宣传工作的坚强领导,健全宣传工作总体布局;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学校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

董玉宽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冲刺全面小康加油鼓劲的任务很重,为应对风险挑战凝心聚力的任务很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与时俱进,提高认识、提升能力,转时态、转语态、转心态、转状态,聚焦守规立制、聚力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切实推动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阎卫东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责任担当,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在工作规划、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切实落实好相关工作,建立起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重点抓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的文化氛围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规章制度的精准落实,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宁先圣总结了学校2019年宣传工作,对2020年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立足大局大势谋划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确保新思想入心入脑、落地生根;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深入推进新闻舆论工作,不断提升全媒体服务质量;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对学校宣传工作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

撰稿:李楠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