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0-05-30 11:08   党委宣传部

5月28日下午,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研究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创新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本次座谈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主办,采用现场座谈和云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力,就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董玉宽表示,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省中心承建工作,把支持省中心工作和发展作为学校的重点任务,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努力不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重托。董玉宽说,学校拥有良好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学校将以建设运营好省中心这一重要使命进一步激励自己,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宁先圣出席现场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雁主持座谈会,省内9所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在现场或云端参加了座谈。

宁先圣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介绍了省中心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年来,省中心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协调全省各高校深入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高校网络思政体系初步建构,网络思政阵地逐步完善,网络文化活动趋向繁荣,培训考核日益规范,网络思政宣传不断加强,初步形成了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新格局。下一步,省中心将继续从体系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助力全省高校网络育人。

与会高校有关同志围绕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易班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总结本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做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潘祎就易班建设和网络育人工作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刘大力认真听取各高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发言后作了总结。他肯定了省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省中心协调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是网络育人。省中心要起到示范性、引领性、辐射性作用,各高校也要围绕学校自身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下一步,各高校要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探索创新网络思政教育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推进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向前发展。

会前,刘大力到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参观并座谈,听取中心场地升级改建方案汇报。

撰稿:梁士朋 摄影:杨漪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