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0-06-09 17:28   党委宣传部

6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阎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严文复、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副校长张珂,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各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副组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张珂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董玉宽主持学习并作学习总结。

会上,张珂围绕“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辽宁代表团代表履职情况”以及“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四个方面,结合会议对高等教育、科技领域提出的新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出台的重要意义等,全方位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谈了参会的感受。张珂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参会提案的情况,分享了参会期间印象深刻的生动瞬间。

董玉宽在总结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围绕“人民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整篇报告厚重务实,既催人奋进,更鼓舞士气。

董玉宽就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干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基层党委要迅速行动,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干部师生分别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团会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强化行动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一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举全校之力做好资源统筹,确保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能够稳中求进;二要强化科技创新,抓住“两新一重”建设发展机遇,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特色和科技服务优势,紧跟国家经济发展建设趋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让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五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

董玉宽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学科建设再谋新成果、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落实好“两会”精神,要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开拓眼界、锐意创新,同时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和全校师生一道,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楠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