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0-06-10 16:45   校友工作办公室

5月30日,辽建友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辽建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志列出席会议。

5月22日,带着人民的重托,陈志列在北京出席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并在大会上提交了三项提案,为企业发声,为民生建言。在此次常务理事会议上,陈志列传达了“两会”精神,就疫情下的国际局势、中美关系、香港局势、“一带一路”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地位作用、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未来展望、投资者应对局势变化的措施建议、科创板与注册制的机遇和风险、民法典实施等众多热点话题以及参会感受同与会校友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通过“两会”精神的传达,大家对党中央抗击疫情的果断力举、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集体领导的从容自信、民生至上的大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悟,更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是审核基金会2019年度向母校捐赠80万元资金的使用方案。母校领导对基金会工作高度重视,责成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工作,对捐赠资金使用方案进行多次讨论,并与基金会反复研究,力求既能达成基金会广大校友的爱心意愿,又能符合学校实际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捐赠资金对学校发展建设的积极作用。经理事会表决通过,2019年度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向母校的捐款主要用于设立“辽建友教学奖”奖励优秀教师;设立“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奖助基金”奖励优秀学生、为因重大疾病或意外灾害而陷入困境的学生提供救助;对湖北籍学生、滞留湖北在校学生以及因疫情造成经济困难学生给予资助;为建设建大校友大数据库平台、实现校友信息全网络化管理服务的平台体系提供启动资金;为“校友文化庭院”建设提供启动资金。学校专门为捐赠项目拟定了评选奖励办法和有关管理规定,以便基金会对捐赠项目的实施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管,80万元捐赠款项已汇至母校,助力母校发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心聚力再出发。作为建大校友组织序列唯一的公益团体,辽建友教育基金会继母校70华诞之际捐助160万元资助校史博物馆建设后,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母校又献上了一份真诚的爱。接下来,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将伴随着祖国发展自信坚实的开篇,精心谋划,把助力母校教育发展的公益事业做得更实更好。

撰稿:辽建友教育基金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