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2020-06-15 15:38   党政办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实现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的双目标,6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冯国会、张珂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董玉宽充分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工作实际,就全力以赴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作重要部署。

第一、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六保”之首。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将就业工作摆在重要工作日程,统筹谋划、早抓落实,特别是面对疫情对就业的不利影响,学校持续夯实校企定制班建设、就业咨询和服务、校友企业招聘等传统优势,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在“云端”招聘会、顶岗实习、线上就业指导及手续办理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毕业生就业率、省内就业率、升学率等指标同比增长,成绩喜人。

第二、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就业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再深化、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挖掘就业潜力、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就业服务手段,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不断增强学生留辽就业、服务基层的思想认同,着力完成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目标,打造毕业生就业的优质民生工程。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学生为本,压紧压实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撰稿:赵森浩 摄影:时小凡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