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2020-06-17 08:30   党政办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李宇鹏、张珂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正职领导干部代表,各教学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其他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正职领导干部,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干部、办公室主任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加会议。

董玉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安全稳定工作,明晰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落实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理解新时代安全稳定工作的内涵。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安全稳定责任意识,进一步压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以更大的力度和投入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树牢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责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日常、做在平常,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阵地,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三要守牢工作底线,夯实防控基础确保不出责任事故。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不松劲。不断增强做好当前特殊时期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消除等靠思想和麻痹意识,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宁先圣总结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就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体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打持久战的韧劲和打攻坚战的决心,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和形势持续向好,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保驾护航。他强调,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要抓好五项重点:一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二是加强“三防”建设,提升校园安全性和智慧化;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努力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加强安全专项整治,完善安全责任及防控工作体系;五是加强维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上,宁先圣、李宇鹏、张珂分别与分管部门代表签订2020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撰稿:赵森浩 摄影:杨漪竹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