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在线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06-17 11:45   马克思主义学院

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校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董玉宽讲授的专题是“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在三个小时的授课中,他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世界抗击新冠疫情”和“我校抗击新冠疫情”四个方面,对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趋势、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的“中国之治”巨大优势、西方国家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和我校在助力抗疫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等进行了深入地阐释与解读。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上下、各基层党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这场应对疫情的大考中,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赞誉和支持,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授课过程中,董玉宽与学生在线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并纷纷为老师的精彩讲授留言点赞。授课结束时,董玉宽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慰问,为大家克服困难、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而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在家要上好每一堂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地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校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高校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我校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和教授为本科生授课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撰稿:卢秋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