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我校就业工作
2020-06-19 12:49   党委宣传部

近日,省内各主流媒体纷纷对我校就业工作的举措集中进行了报道,聚焦我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6月18日,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新闻》播出2'38''电视新闻报道《沈阳建筑大学:提早攻坚克难 力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同日,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刊发消息《沈阳建筑大学加大疫情应对 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19日,《辽宁日报》2版头条发表《沈阳建筑大学全员抓就业全程促就业 “云答疑”“云诊断”助力毕业生求职》,《学习强国》辽宁平台、东北新闻网、新浪辽宁等媒体同步转发,省内主流媒体共同关注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和成果。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先后接受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说:“2020年,我们全面加大就业工作举措,教育引导毕业生在辽宁就业创业,同时,挖掘科研和公益岗位等校内资源,帮助困难毕业生缓冲压力、提升能力,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形成了就业工作长效机制。”

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对高校而言,就业就是学校最重要的“民生”。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名列辽宁省内高校前茅,就业质量不断提高。面对今年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形势,学校明确提出,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提早研判形势,加大应对举措,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千方百计让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先后4次召开主题会议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制定2020届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精准施策促进就业。提早启动校园“启航招聘季”,实施就业“云指导”和“云服务”,激活线上就业市场,发挥校友企业就业吸纳作用,形成了“全校重就业、全员抓就业、全程促就业”的良好局面,确保了毕业生总体就业状况持续稳定。

撰稿:李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