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我校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在辽宁省2019年度技术转移机构绩效评价中再创佳绩
2020-06-24 11:23   科学技术研究院

日前,从辽宁省科技厅获悉,我校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在辽宁省2019年度技术转移机构绩效评价工作中再创佳绩,评价结果位列全省技术转移机构第一名,获得A级评价。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始终以“立足沈阳、服务辽宁”为基本任务,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着力点,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打造“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和辐射平台。建立健全技术转移机构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制定出台了《沈阳建筑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技术转移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积极推进技术转移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与东北科技大市场共建了辽宁省首个成果转化工作站,现为辽宁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市技术转移协会理事单位。同时,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工作,连续两年举办了辽宁省“民营企业高校院所行”暨沈阳建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承办了沈阳市第四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等活动。近年来,学校在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资源环境、新型建材、建筑装备等领域与企业对接,组织签订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00余项,技术合同金额近5亿元,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收入近3亿元。2019年,新华社报道了我校技术转移工作,同时,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辽沈晚报等多家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与赞誉。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承“以地域和产业特色为目标、以市场和技术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方向和原则,以“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为指导,力争创建国家级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进一步发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全国及辽沈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路林翰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