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完成
2020-06-24 16:18   研究生院

日前,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序开展,来自省内外90余名考生到校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和复试考核,各环节考核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作为省内首批开展博士招生线下考核工作的高校,辽宁省招考办高度关注我校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及考试组织工作。考试前,省招考办审批通过了我校考试方案及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方案。考试当天,省招考办有关领导深入考试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考试组织工作,学校副校长冯国会全程陪同,就我校博士研究生线下考核相关规章制度、经验做法进行充分交流。省招考办有关领导对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各环节的考核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背景下,本着“安全第一、公平至上”的原则,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切实保障考试的安全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阎卫东多次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就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舆情监控、督导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靠前指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集体研究制定疫情防护及考试方案。提前谋划部署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五月初即开展了第一次考生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摸排,提醒考生避免离开现居住地,注意个人健康防护;考试前再次全面排查,确保考生未前往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为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考核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依据;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考生进校资格和通信行程卡审核,对省外重点地区考生还检查了离开所在地和来沈的两次核酸检测合格报告。考前对考试区域全面消杀,并采取封闭管理,杜绝考生随意走动。考试过程中,考生及全体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加大座位间隔,切实保障考试安全;联系相关医院为考生提供核酸检测便捷通道,大幅缩短了检测报告出具时间;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了免费午餐、饮用水、消毒酒精、洗手液等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护用品,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核环境,让考生安心、放心参加考试;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及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密切配合,有效防控疫情风险,确保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环节考核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撰稿:金宁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