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29 17:52   教务处

6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学校校长阎卫东、副校长张珂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阎卫东全面分析了我校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阐述了本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他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重要的基本建设,要将其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对于我校的本科专业建设发展问题,阎卫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稳定规模。我校的本科专业数量、办学规模等在一定时期内是相对稳定的,如何在有限的规模内激发出更多的活力和创造力是本科专业建设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二是优化结构。结构的整合优化是本科专业建设的一个重点和难点问题,要在实现专业建设结构最优化方面下足真功夫;三是提高质量。提高质量是本科专业建设的生命线保障线,必须严抓不放松;四是办出特色。要保持我校本科专业建设鲜明的行业性特征和应用型特点,突出学生个人职业能力的夯实,开展学生“1+X”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阎卫东还对编制我校专业建设的“十四五”规划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工科建设工作、开设第二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工作、建设一流课程工作、本科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张珂对上半年的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课程建设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年本科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2020年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将作为推进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的契机,全面推进我校本科专业建设上高度、上水平。

撰稿:马天姿 摄影:杨漪竹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