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校长阎卫东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干部
2020-07-02 09:49   新闻中心

7月1日,校长阎卫东带领党政办公室、纪委、建筑与规划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赴岫岩满族自治县新甸镇和营口市盖州市东城区,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吕文浩、孙振帮和汤永强,向第一书记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校选派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走访期间,阎卫东同镇村两级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上午,阎卫东一行来到岫岩县新甸镇,与镇长李晟,镇第一副书记缪胜喜、副书记肖士鹏一行进行座谈交流。李晟代表新甸镇党委感谢学校对新甸镇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阎卫东一行慰问驻村干部表示欢迎。李晟详细介绍了新甸镇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干部吕文浩和孙振帮的工作表现,高度赞扬了我校扶贫工作突出到位,精准有效。

阎卫东听取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他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新甸镇党委关心支持驻村干部工作生活表示感谢。他对驻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拓宽扶贫思路,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和人才资源,针对农产品个体特色主动出击,创新扶贫方式;二要环境经济两手抓,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充分挖掘农产品的经济价值,保证可持续发展;三要关心关注村镇下一代的读书问题和人生发展,扶贫先扶智,要发挥高校优势对其进行指导与帮助。

下午,阎卫东一行来到营口市盖州市东城区,在东城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与街道办事处主任杜大威、党委副书记耿榕欣,巴岭村党支部书记张广扬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杜大威欢迎我校领导的到访,感谢学校对于东城区办事处扶贫工作的支持。耿榕欣介绍了驻村干部汤永强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张广扬高度赞扬和肯定了我校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

座谈中,阎卫东充分肯定了东城区在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并强调,学校全力支持扶贫工作,以第一书记为纽带,促进双方的联系与合作。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东城区在城市规划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助力乡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驻村干部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希望驻村干部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学校作为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将建立促脱贫、助振兴的长效机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建大智慧和力量。

撰稿、摄影:杨漪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