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03 14:15   招生就业处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7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阎卫东、副校长张珂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张珂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

阎卫东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总结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介绍了即将推出的科研促就业、公益助就业、校企帮就业等挖潜校内资源促进就业的主要举措,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准确掌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做到一人一策。二要全员发动、广聚需求,积极对接用人单位,为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岗位。三要做好引导、加强指导,鼓励毕业生到辽宁各类企业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四要抓实抓细、务求实效,在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和真实就业上用实招、见实效。

董玉宽作了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促进就业,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有效进展、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保持平稳。但是,影响毕业生就业的种种因素还实际存在,需要有力破解。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研判,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完成既定目标的主体性和主动性;要持续发力,坚决确保就业促进举措的协同性和实效性;要立足长效,坚持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优质性和适用性。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工作,既是主体责任,更是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职业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全力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部分学院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分享了应对疫情抓就业的经验做法,表达了克服困难促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翟树栋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