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会
2020-10-27 15:35   党委宣传部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部分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委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宣传部就“十四五”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起草了交流提纲。会上,张晓雁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两方面工作的举措和成果,分析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考。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和代表按照交流提纲,结合学校“十三五”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对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宁先圣高度肯定了各部门在“十三五”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强调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是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的重要性,对如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客观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将优势固化,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传承和创新以往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二是在充分做好校内外调研的基础上,强化顶层设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近期与长期目标,同时要借鉴校内外相关成功做法,梳理和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站位高远,群策群力,纲举目张三是对标“一流”建设,打造工作品牌。要不断挖掘校园文化内涵和精神品牌,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工作经典案例,将定性目标与定量目标紧密结合,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两方面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撰稿:周秀丽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