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留学生线上教育项目开学典礼
2021-02-25 15:30   国际学院

2月25日,学校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留学生线上教育项目开学典礼,副校长李宇鹏出席典礼并致辞。国际学院负责人,线上教育项目教学和管理教师,罗马尼亚和越南项目合作单位代表以及来自罗马尼亚、越南、俄罗斯、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136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分生项目和国际中文教师项目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李宇鹏在致辞中对全体留学生加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留学生线上教育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发展历程以及留学生教育体系作了全面介绍。她希望,全体留学生要尊师重道、刻苦学习,德行兼修、待人以诚,求真务实、爱国爱校,志存高远、心怀世界。

国际中文教师项目学生代表、越南留学生谢美幸和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分生项目代表、罗马尼亚留学生埃内斯库·尤安娜·克拉拉分别在线上作了交流发言。

开学典礼上,国际学院转达了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招生部主任孙晓蒙、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副处长胡自远对留学生线上教育项目的祝福,向全体留学生系统介绍了线上教育项目的起源、要求、管理和教学组织架构,开展了线上教育项目教学指导和学习要求专题宣讲,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让全体留学生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分生项目由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全额奖学金支持,项目为期三个月;国际中文教师项目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供全额奖学金支持,项目为期一学期。我校已经成功多次完成此类项目的各项工作,并拥有丰富的留学生线上教学经验。

撰稿:陈宗胜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