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入学考试圆满结束
2022-06-21 18:14   研究生院

日前,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入学考试顺利结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今年学校首次采取“远程线上笔试”方式进行考核,面对疫情防控及组考工作的双重压力,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下,考试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完成。今年学校通过“直接攻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普通招生入学考试”等多种方式共计招收博士研究生77人,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稳步增长。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多次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及组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博士研究生人才选拔,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平、公正,确保组考工作严谨、规范。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就远程线上笔试工作流程、监考要求、考试过程管理、应急预案等进行细致指导。

考试当天,董玉宽、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冯国会等校领导远程巡视了在线笔试现场,详细了解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入学考试情况及远程平台监考情况。董玉宽对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监考教师严守考试纪律、坚守工作职责表示感谢,要求要深刻认识博士研究生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考试过程监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阎卫东要求要进一步抓牢抓实考试各工作环节,紧盯试卷安全保密、答卷上传、评卷等关键工作,严格规范操作程序,确保组考工作平稳有序。

为确保远程线上笔试顺利实施,学校制定了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方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业务培训及保密教育,切实保障远程线上笔试顺利进行;提前发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远程线上笔试操作手册、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诚信考试承诺书、初试考场规则、考试用具说明等通知,详细介绍了考生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和操作步骤,确保考试相关要求应知尽知;组织开展多次模拟考试,实行一对一的设备调试及技术指导,确保每一名考生熟练掌握考试流程;不断优化考生服务与保障,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群等多渠道与考生进行考前指导和答疑,为考生提供周到、细致的考试保障服务。在党政办、监察处、资产管理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及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组考工作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入学考试圆满完成。

撰稿:金宁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