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美籍华人学者黎怡杭教授
2022-08-14 13:4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

8月9日,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专程从美国来我校授课的美籍华人学者黎怡杭教授和夫人箫林。董玉宽代表学校对黎怡杭夫妇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来到我校为广大学生面授课程表示感谢。副校长李宇鹏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董玉宽详细询问了黎怡杭教授来校授课的日程安排,并叮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做好黎怡杭教授的教学安排和后勤服务。董玉宽还询问了黎怡杭教授此次主讲的《定量分析》课程教学理念与课程设置。黎怡杭表示,学术理论常因其不能够得到充分实践应用而饱受诟病,因此在课堂中必须将经济、科技、产业转型等现实问题与理论充分结合,通过数据分析,导出数学模型,从而解决企业在实际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此,董玉宽表示认同,并表示学校要充分利用黎怡杭教授来校授课的机会,要求有关部门安排黎怡杭教授为学校研究生和博士生举办专题学术报告,帮助学生了解国际产学研用的最新动态。

黎怡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学校为学生授课。他很高兴看到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愿意与广大青年学生分享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他表示,学校中美信息管理硕士项目和中美管理学博士项目发展势头良好,学生在项目中有很大收获,同时,他也对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黎怡杭教授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位来我校授课的外籍教授,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李宇鹏牵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国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提前做好防疫预案,为黎怡杭教授来校授课提供便利条件和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黎怡杭教授,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学博士。1978年参与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动实验室主导的星球探索项目宽带资料网研发工作。1980年加入享誉国际的美国贝尔实验室,任亚太地区首席技术官,负责多项前沿通讯科技系统的研发与商业化发展。他曾任美国纽约大学和南京大学联合创新创业学院首任执行院长。现为美国班尼迪克大学特聘教授、法国巴黎商学院创新创业专业博士生导师等。他曾多次应邀在国内外国际研讨会上担任专题演讲嘉宾,分享创新创业教育经验。萧林女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数学硕士。她于1973年加入美国宇航局,参与美国太空计划,任美国宇航局太空通讯工程师。1976年加入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主持的无人太空计划。1982年加入美国贝尔实验室,任高级技术经理,在通讯领域里有20余年的工作经验,参与各种通讯领域的产品研发及管理工作。

撰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学院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