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秋季学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8-20 10:37   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8月19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秋季学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为全校中层干部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作开班动员,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出席培训会。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董玉宽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齐心协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如何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两方面,从国家、辽宁省发展层面以及学校学科发展建设的角度分析和解读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结合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展开了讲解和辅导。

他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要求全校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力量、应急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董玉宽指出,调查研究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只是走出办公室象征性地到课堂、宿舍,也不是简单开开会、听听汇报,不能搞走马观花式的调研。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走进师生员工当中,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要瞄准行业发展需求,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要把切实加强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和改进作风的重要突破口,聚集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他希望,学校的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能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深挖潜力,勇挑重担!希望大家多比奋斗,多比奉献,不比索取,多比本事,不比虚名,多比行稳致远,不比职务升迁,保持健康心态,练就过硬本领,展现良好风范,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期盼,结合学校专业发展实际,实现新发展,再造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阎卫东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展示良好形象;二是提升素质和能力,促进学校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奋斗目标,为学校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结合学校新聘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需要,以持续提升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为思路安排培训课程,将通过调研实践、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汇报、撰写体会等形式展开,使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夯实新时期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理论功底,提升“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现代大学治理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