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8-21 16:50   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中层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8月19日至21日,学校举办了2022年秋季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学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校领导和省委党校专家作了辅导报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采取分段式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组织中层干部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干部队伍建设,分为八组围绕八个主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分析,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进一步夯实了中层干部的理论功底。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辅导。董玉宽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齐心协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如何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两方面,从国家、辽宁省发展层面以及学校学科发展建设的角度分析和解读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结合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全校广大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以“认清新岗位、树立新形象、抓住新机遇、促进新发展”为题,围绕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总结了我校近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不足,围绕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发展目标,构建一流治理体系、完善内部结构等方面,系统梳理了我校当前的发展态势,分析了未来一段时期我校面临的形势,指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作了具体部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以“讲政治、守规矩,勤政廉政,做忠诚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对新聘期全体中层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强调了坚持讲政治、守规矩、富有创新精神,真抓实干、充满干事热情,作风实、争创一流业绩,能共事、争创一流业绩的道德基础和纪律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在结业仪式上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履职尽责敢于担当,通过本次培训做到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磅礴力量,树立“争创一流”的思想意识,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党校平健教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带领参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省委党校吕丹教授以“新时代高校干部的职业责任与价值自觉”为题,带领参训干部深入学习探讨了新时代高校干部的职业责任与价值自觉,深刻认识自己的角色责任、使命担当。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干部还以调研组为单位,紧密围绕调研题目和培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黄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学院办大学”信念和信心,建筑与规划学院将继续以“区域建筑学”为引领,不断深化“大建筑、大规划、大景观”三位一体的整体办学思想,发挥学科群的特色优势,精准发力,不断改革,为实现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研究生院院长袁敬诚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政治思维、战略思维、整体思维和服务思维,未来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正向激励,通过鼓励先进树立示范,给优秀、努力的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平台。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志坚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收获满满,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认识深度,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提升了自身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激发了自身的干事创业斗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阚迪表示,三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新提任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尽快胜任新岗位、促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栾丽华表示,本次学习培训彰显了学校党委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新聘期,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到守初心、强学识、勤业务,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回报学校的培养和信任。

结业仪式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保密办公室主任赵浩轩,校团委书记韩毅,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孙洪涛,教务处处长徐长伟,研究生院院长袁敬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人文社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夏柏树,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采购与招标工作办公室主任钮俊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王星8名同志分别代表各组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从学校和各单位发展建设的角度,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紧密联系部门实际,结合本职岗位,谈了下一步工作举措,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以及办学治校专业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着力开展干部学习培训,为加快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体中层干部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