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国际管理科学类权威期刊《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发表我校青年教师于淼研究成果
2022-08-21 16:45   管理学院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于淼副教授、研究生周旺的论文“Referral strategies and capacity decisions in a tiered hospital system with gatekeeping designs”(基于守门人设计的分级诊疗系统转诊策略与能力规划研究被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接收并发表。该论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的经费支持。

我校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论文研究了分级诊疗系统的转诊策略与能力规划,针对当前我国医疗服务系统医疗资源供需不匹配问题,提出两种有利于实现基层首诊的转诊策略:基于患者选择的转诊策略、医院自主决策下的转诊策略。利用排队论、博弈论的研究方法分析不同转诊策略下政府及医院最优决策问题。研究表明,两种转诊策略均能实现一般患者基层首诊,通过两种策略下系统性能的比较,给出政府最优转诊策略选择。该研究为政府在当前分级诊疗背景下实施基层首诊提供了有用的管理启示。

《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是国际公认的管理科学领域顶级SCI检索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7.180。该论文的发表得益于学校领导对科研的高度重视和学院领导对科研的鼎力支持,并对于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