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我校新建学生宿舍项目开工奠基
2022-08-27 13:41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初秋舒爽,金晨艳阳,紫气东来,喜瑞吉祥。8月27日上午,我校新建宿舍楼项目奠基开工仪式在东门内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仪式,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领导谷峰、周杨洋、庞艳、李驰,学校相关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和EPC总承包联合体团队、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阎卫东代表学校向新建学生宿舍工程的顺利开工、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和学校设计集团联手获得本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表示祝贺,感谢在项目筹备和前期工作中艰辛付出的所有同志以及社会各界、挚情校友们给予项目筹划运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切。他指出,新建学生宿舍项目是莘莘学子们学习生活的民生工程,是强化学校内涵式发展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支撑,希望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学校设计集团和建设项目管理公司携手努力,高水平设计谋划、高技术智慧助力、高效率施工建造、高标准严格把关、高品质成果呈现,奉献给建大学子们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之家”。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总经理谷峰代表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和EPC总承包联合体团队祝贺我校新建学生宿舍项目开工大吉,感谢在项目合作中学校所给予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表示将派出最优秀的管理团队,优先配置各种资源,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能力和敬业的精神,积极发挥技术能力、资源优势和管理经验,精心组织、施工,为把学校新建学生宿舍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贡献上海建工的力量。

开工奠基仪式于9时58分正式开始,双方领导共同推开鎏金砂闸口启动工程开工,携手为新建学生宿舍奠基培土,标志着项目施工建设的全面展开。

新建学生宿舍项目是学校“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校园内部东侧,总用地面积为1.6万㎡,总建筑面积6.02万㎡,包括19层、16层和6层学生公寓共计3栋以及2层公共浴室1座;共计学生宿舍1,000间,住宿总容量近4,000人。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实力基础,切实改善在校学生住宿条件,有效支撑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持续提升,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将为学子奠定好腾飞的基石。

撰稿:朱伟杰 孙晓宇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