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在线课堂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2022-09-01 20:07   督导处

秋风送爽,金稻飘香。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强化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机制,9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等校领导深入在线课堂,通过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检查指导新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与师生共同开启新学期教学工作。教务处、督导处、高教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先后在线进入了13门本科教学线上课堂,深入地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先后随堂旁听了建筑与规划学院《城市建设史》、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勘察》、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管理学院《工程建设法规》、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道路勘测设计》、机械工程学院《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1(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构化学》、理学部《线性代数1》、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微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路与电子技术》、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物理化学》、设计艺术学院《影视导演艺术》等课程。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课堂教学、学生听课、教学设施、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责任担当和辛勤努力。

董玉宽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对全校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全体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育人氛围,全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专业知识教学的有机结合,做到“课程思政”全覆盖。他要求,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要精心策划、别样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与主渠道,要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自觉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他勉励广大学生要充分发挥学习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听课后,董玉宽就课堂中发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教师线上课堂授课形式、师生互动效果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及时解决,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阎卫东指出,教师是课堂教学的引导者,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要注意课堂教学艺术运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持续探索线上课堂经验,切实保障线上线下的实质等效,切实增强课堂教学效果。他要求,要充分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提升在线学习的满意度,增加学生学习的获得感。他强调,要注重线上教学互动和教学反馈,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全方位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机制,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新学期已经起航,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撰稿:彭宝权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