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09-10 09:09   党委教师工作部

伴随着硕果累累的金秋脚步,第38个教师节悄然走来。9月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与全校教师欢度佳节。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张珂,辽宁省最美教师、从教30年荣誉教师代表、2022年师德标兵代表、2022年优秀教师代表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冯国会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董玉宽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董玉宽表示,过去一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学校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全面彰显,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服务辽宁振兴的能力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高。春季学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教职员工突出讲政治、勇担当、走在前的工作作风,奋战在抗击疫情和教学两条战线上,全力守护了校园一方平安。

董玉宽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支持教师发展,提升教师素质,增进教师福祉,营造了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全校广大教师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默默奉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在薪火相传中彰显了建大教师的风采和本色。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要以“赶考”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衡量教育成败的根本标准;要在专业课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上下功夫,充分运用辽宁省和学校的红色教育资源,帮助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走好成长之路。

要守正创新,探索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每名教师都要扛起责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克难、为国担当,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建筑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将科研与教学有机融合,让先进的理念、技术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探索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要涵养师德师风,始终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全校教师要向先进学习,明大德、严功德、守私德,努力坚持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相统一”要求,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遵守学术道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以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修身的楷模,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董玉宽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阎卫东宣读了受表彰教师名单。学校对2022年10名师德标兵、10名师德先进个人、94名优秀教师以及16名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辽宁最美教师李帼昌、从教30年教师周鲜华、校优秀教师张圆、校师德标兵黄凯良分别作了教学经验分享和发言。

撰稿:张野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