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副校长严文复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22-09-16 15:26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9月15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辽宁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报及培训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副校长严文复,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实验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列举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5所高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会议要求,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任务,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严文复在分会场就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在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中,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总体工作得到了进校检查专家组的肯定,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对于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立行立改,按时完成了整改任务,实验室安全水平得到了提升。她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实验室安全风险和短板不足,持续做好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二要继续推进相关制度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体系,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的时效性和科学性;三要继续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坚持日常巡查与集中自查相结合,日常巡查要责任到人、坚持经常、检查仔细、记录完整;集中自查要逐项核查、不走过场、隐患建账、整改到位。要尽心、尽力、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王晓龙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