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学校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祝中秋节活动
2022-09-21 09:0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秋佳节,我校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千里情牵、共此明月”庆祝中秋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20余名当地华人华侨以及罗马尼亚友人齐聚一堂,赏明月、品美食,共话团圆。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李征博、学校副校长李宇鹏以及学校首任孔院院长和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以现场连线的方式发表了讲话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我校派驻罗马尼亚的孔子学院院长主持活动。活动中,孔院老师及志愿者制作了精美的中秋主题短视频,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月饼的制作等,组织了中秋知识问答、钢琴独奏、书法和诗歌朗诵等精采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又温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并表达了对下一次孔院文化活动的无比期待。

此次活动加深了罗马尼亚布拉索夫人民对孔子学院乃至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促进中罗双方的信任和理解,为我校孔子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冰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