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大要闻>>正文
 
 
我校“易班+党建”工作模式再创佳绩
2022-09-26 14:47   学生工作处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易班优课党建学习课群比赛”和“2022年易班优课党支部学习课群比赛”活动结果,我校连续斩获2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共计519所高校建立了党建学习课群8500余个,112所高校建立了党支部学习课群700余个,累计超过513万大学生参与活动。我校共上报8个参赛课群,其中,党建学习课群5个、党支部学习课群3个。课群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等多个方面,涉及课程、测试、作业等多个板块,灵活运用线上互动、调查、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增强学生理论素养的同时极大程度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教育效果显著,课群总活跃度居全国参赛高校前列,最终在两项比赛中斩获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易班平台建设作为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易班+党建”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基于易班优课平台的“大思政课”建设。学校充分发挥组织资源优势,平台已汇集“‘’起学党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一大批优质线上学习课群,累计学习人数达5万余人次,为我校“大思政课”建设打造了同向同行又融汇贯通的网络育人“生态圈”。

撰稿:王思文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