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实现国产操作系统上网认证工作
2021-05-21 14:52   网络信息化中心

为了迎新信创工程之推广国产化芯片、国产化操作系统的要求,做到面向上级工作要求,打好技术准备提前量,近期,我校网络信息化中心积极联手国产麒麟操作系统、锐捷网络公司开展技术攻关,经过近半个月的联合攻关,率先成功实现国产操作系统的校园网认证功能,有效实现了国产化系统的网络准入管理。

麒麟操作系统是当前主要的国产化操作系统,是国家重点科研攻关项目。本次国产操作系统厂商积极为我校部署了正版化软件,建立了示范实验系统,并积极协调有关网络硬件厂商开展联合攻关。锐捷网络是当前校园网络的主要设备提供商,网络认证产品高校占有率第一。本次首次在我校开展试验并成功实现校园网系统的认证功能,意义重大,对高校推进国产化工作起到了示范和表率作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对智慧校园平台、各业务应用系统的兼容性情况进行测试。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简称“信创”,XC)发展是目前的一项国家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信创是为了解决本质安全的问题,实现国家对信息技术产业的可掌控、可研究、可发展、可生产,即完全的“自主可控”。信创工程是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的重要安全基础。2020-2022年是国家安全可控体系推广最重要的3年,目前,政府信创工程已经全面铺开,未来将向教育等重要企事业领域推进。

撰稿:网络信息化中心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