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
2021-11-02 15:54   党委宣传部

11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张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暨调研工作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玉宽认真听取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就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认为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学生就业、解决师生科研学习生活困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董玉宽强调,面对新形势,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分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比如还存在党史学习劲头有所减弱的情况;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还有差距的情况;“办实事”面上拓展不够的情况。全校上下要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本职工作进一步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对工作上方方面面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办实事的工作面。

董玉宽就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要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紧跟时代发展需要,深刻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建筑领域“双碳”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进一步相结合,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书写党史学习教育力行篇。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谁来办”“办什么”“怎么办”的具体要求。要担负起学院办大学的主体责任,贴近本单位发展实际需要,主动研究提出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具体问题和矛盾,提交学校一院一策的进行研究。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研究克服困难的措施和办法,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搞好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积极总结凝炼“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好经验好做法,围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拓展“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测评,把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重要途径。

要凝聚广大师生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新功。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院办大学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核心作用。年底中层干部要换届,我们要做到换届不换挡、工作不断线。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建大红色基因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成才报国。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凝聚广大师生奋进力量,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治理体系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创新发展,真正做到在学习党史中学思践悟党的初心使命,在砥砺奋进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晓雁主持会议并简要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理学院党总支、校办产业党总支7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汇报,其他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

撰稿:刘洋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